李欣媛:在绥化广电的日子

作者:李欣媛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我,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现实习于绥化广播电视台。

说起实习的经历,还要从今年四月底开始说起。是大三的下学期,广电少儿部来系里招实习生,当时有实习主持人、摄影摄像和后期剪辑三种岗位。站在舞台上,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有条不紊地侃侃而谈是我儿时的梦想,于是我鼓起勇气过来试一试。很幸运面试通过了,在系里的支持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怀着满腔的热血开启了实习之旅。

实习是从校园步入社会的一个桥梁,能让我们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客观的实际中去。初来广电报到时候对一切的事物都是新奇的,从前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现在竟然触手可及。少儿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主任的悉心指点,教我调整声音,纠正发声习惯,讲一些关键词加强记忆,还找台里专业的新闻主持人指导我。欢哥踏实稳重的一言一行,爽姐的办事不拖沓的执行力,在实习期间影响着我们,我学会了如何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了解和掌握了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透过这次实习,大大提高了我的交际能力,增加了我的社会经验。

暑期回家备考,本学期开学随着“大部队”又来到广电,续写实习之旅。现实习于新媒体部,来这的十多天里和十几个小伙伴过的很充实,近期在仇主任的带领下改编了《北京东路的日子》的歌词,并由我们录唱,拍摄一个MV,用于记录实习生活。我们参观了台里各楼层的工作地点,学习并体验了各个工作岗位,有机房、录音间、演播大厅等。部门哥哥姐姐给予很多帮助,特别是仇主任,由于新媒体部门实习生较多,办公室没有足够的座椅,主任把自己的办公室给我们实习生用,好多次我提早来单位背书,看到主任早早一人就在办公室了。拍摄最后一天晚上加班拍镜头,当我们离开单位时主任仍在电脑前埋头苦干。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主任开车带我们外景采访,他会给一些建议,大部分让我们自由发挥,走动拍摄时,默默的帮我们拿衣服、设备包,准备离开的时候是他自己走了好远的路,把车提来接我们,从没见过这么有亲和力的领导,没有一点架子还像个大哥哥一样照顾实习的我们,拍摄辛苦给我们买水和零食,嗑瓜子吃辣片和我们这群孩子打成一片。今年的初秋并不凉,太多日常的细节,温暖了心窝。

最后的最后我想和学弟学妹们说:其实,实习真的是一个开阔视野的机会,它不仅仅是未来工作的跳板,还可以丰富阅历,增加我们与社会接触的机会。见到不同的人,接触不同的事,把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别因为习惯了舒适的生活而选择安逸,安逸久了会失去改变的勇气。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