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实习生顺利进入实习基地

作者:吴春生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秋风送爽,果实飘香。9月14日——15日,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88名师范本科生在指导教师带领下陆续前往绥化市北林区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第五中学、第六中学、第十中学等实习基地报到。另有9名同学分别在大庆、黑河、兰西等地顶岗支教。主要任务是教学工作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和教育调查或研究。

本次实习是在我院即将迎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的重要历史节点展开的,得到了学校主管部门领导和实习基地领导的大力支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我校对2017级全体返校同学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此得以顺利进入各实习基地。实习基地的领导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实习生的接纳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为每一位实习生安排了优秀的语文学科教师和班主任担任指导教师。教学工作指导教师指导实习生备课、说课、讲课以及教学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班主任工作指导教师指导实习生了解中学生日常心理与行为特点,掌握德育教育和班级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在与实习基地对接的过程中领队教师们再三叮嘱实习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实习工作管理条例》《实习学生守则》和实习基地的有关规章制度,听从实习基地领导和指导教师的各项要求和安排,服从分配,虚心求教,尊重师生,勤奋工作,知书达理,举止文明,展现新时代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认真落实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有关教育实习的各项指标,争取高质量完成本次教育实习任务。

时间轴

9月14日8:00绥化市第五中学实习基地(照片文字说明:领队教师徐洁、邓媛媛与实习生)

9月14日8:30绥化市第九中学实习基地(照片文字说明:领队教师张宪华与实习生)

9月14日8:30绥化市第三中学实习基地((照片文字说明:领队教师闫晶淼、张佐娟与实习生)

9月14日9:00绥化市第六中学实习基地(照片文字说明:领队教师连丽丽、王丹阳、王玥、六中教学校长刘晓敏、教务主任唐艳华与实习生)

9月14日10:00 绥化市第四中学实习基地(照片1文字说明:四中教导处刘茂仁主任在学校门口迎接领队教师才娟、汪淑双、刘春梅与实习生)(照片2文字说明: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吴春生、四中校长王会晨、教学校长袁继安、教导主任刘茂仁、领队教师才娟、汪淑双、刘春梅出席见面会)

9月15日9:00绥化市第十中学实习基地(照片文字说明:领队教师李莉莉与实习生)

撰文:吴春生 韩金凤

编辑:许宝轩

审核:王璨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