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25名师范生开始集中实习,校地协同育人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金风细细,秋意冉冉。自9月8日上午至9月13日下午,我院2018级125名师范生(不含顶岗支教学生)分期分批进入绥化市11所中学,开始为期18周的教育实习(含教育研习)。本次实习由我校与绥化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统一安排部署,并得到了绥化市教育局和各实习基地中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进校工作开展顺利,标志着校政校三方合作的协同育人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

本次实习基地学校为市区所属城内初、高中学校,以初中学校为主。第一中学、第七中学和新成立的实验中学均是首次接收我院实习生。

在实习对接见面会上,各基地学校领导对我院实习带队领导、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实习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祝愿实习生通过本次实习得到充分锻炼,取得丰硕成果。

我院实习带队领导和老师对实习生提出要求,要求实习生好好珍惜和把握此次实习机会,虚心地向基地指导教师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科学的班级管理方法,力争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最后,带队领导和教师对实习生的安全等注意事项再次做了叮嘱。

我院在学生实习前召开了全院师范生的实习动员大会,并精心选派责任心强、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实习带队教师和指导教师,努力确保教育实习的质量。

另外,我院12名师范生于9月13日分别进入绥化市北林区、海伦市、兰西县教育基地顶岗支教实习。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