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丨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建党101周年

百年征程再出发,“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文学与传媒学院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广泛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信心,凝聚师生正能量、释放师生新动能,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研阐学

学思践悟提能力 以学促行转作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铭记历程再出发”七·一主题党课,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跟随历史前进的脚步,百年循迹,感受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们丰功伟绩,自觉接过接力棒,传承伟大精神,跟随先辈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本次党课主讲人唐国忠强调,我们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深化思想解放上破除坚冰,在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中攻坚破难,在提升能力作风中推动工作,切实肩负教书育人责任、扛起立德树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六个龙江”建设,带头落实“1248”目标建设,为服务龙江及实现区域高质量大学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主题座谈

忆党恩 念党情 颂党恩 跟党走7月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召开“忆党恩、念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庆“七一”主题座谈会。我院青年党员在会上发出铮铮誓言,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党的生日献礼。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教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情况就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纷纷发表个人观点,我院学生党员也结合各自家乡的巨大变化和自己生活、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深入思考和感悟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党的衷心祝福和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韩金凤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一年来在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全体党员表达节日的祝贺。她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学业发展的关系,主动配合家庭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稳定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观影见学

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汲取红色奋进力量7月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迎“七一”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贡献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影片《建党伟业》一幅幅事关民族荣辱和国家兴衰的历史图景,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情感震撼力,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理想,充满力量,充满激情的革命年代。

此次观影活动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不仅使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了党的丰功伟绩,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党员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观影后,各位党员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此为契机传承革命意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重温誓词

激发强国有我斗志 赓续青年使命担当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7月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字出版党支部及第一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媒介,举行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此次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参加党的生活。数字出版党支部李明豫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积极践行教书育人宗旨,把学生的幸福满、满足感视作工作的生命线,在生活中始终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铭记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 百年征程再出发一百零一年风雨兼程

数不尽的坎坷沧桑

一百零一的风云巨变

道不完的伟业辉煌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

如果

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

怎会有今天

壮丽锦绣的山河

如果

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

怎会有今天

幸福安康的生活

如果

不是那一种坚韧的信仰

怎会有今天

光辉灿烂的中国

今天,我们用遒劲的笔法

在党101岁的生日来临之际

自己的心声和实际行动送上真挚的祝福

视频祝福





文字寄语

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在党的路线、方针指引下,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蓝图一定会实现!又是一个金色的年轮,又是一个丰收的七月,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七一”这个光辉的节日。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七一。为党歌唱,为祖国祝福。

——2019级数字出版专业 杨诗梦

回顾历史,党的风雨历程,可歌可泣,令人激情澎湃!是党创造了奇迹,是党引领我们走向未来,建党日,不忘党,愿党千秋万代放光芒!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荣光,愿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先辈们替我们熬过了艰苦岁月,如今的我们,沐浴着荣光,享受着幸福,要心怀感恩,同时也要祝福党,祝福祖国。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将会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奋发图强,成为红色传承的接班人。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宋世瑜

百年序章,风华正茂;百年征程,初心如磐。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101岁生日之际,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更加灿烂辉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党和祖国给了我们足够踏实的安全感,让我们能够在和谐稳定的环境中,奋力追梦,充分实现人生价值。我们只有珍惜韶华、砥砺奋进,接好时代接力棒,才能骄傲自豪地回应党和人民对我们殷切的期望!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卫云鑫

七一的曙光照亮黑暗,七一的宣言指引方向。七一的脚步走向辉煌,七一的红旗热血飞扬。历经风雨,先河开创。富强的中国屹立东方。美好的歌声唱响:在党的领导下,祝愿祖国盛昌。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芦艾嘉

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在每一次重大关头,都是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开创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亲爱的中国共产党,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生日快乐!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赵南舒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