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网络文明。28号下午,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互联网已经成为学习生活的重要方式、交友互动的重要空间、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与现实生活紧密融合,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空间成为我们的共同家园。为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营造科学健康、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01

树立正确的网络观,争做文明网民


广大青年学子既是网络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又是文明健康网络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要树立正确的网络观,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行为,自觉抵制有损网络文明、有悖网络道德、损害网络和谐的事,积极倡导、自觉实践文明健康的上网方式和行为。

02

传播先进文化,争做网络道德模范

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传播先进网络文化,用优秀的网络文化滋润心灵、陶冶情操,使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产品占据网上主导地位,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络文化氛围。坚守道德准则,争做网络道德模范,努力在网上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03

坚持理性自律,争做网络文明使者

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发挥在网络文明传播中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做到不发布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不在网上恶意攻击、诋毁、谩骂他人;不散播淫秽色情、诈骗、 暴力、恶搞等不良信息;不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不跟风炒作炫富拜金、荒诞猎奇等庸俗行为,积极传播绥化好声音,讲述绥化学院好故事。

04

增强安全意识,争当网络安全卫士


践行网络文明公约,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的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积极监督和主动防范不安全隐患,拒绝“校园贷”,时刻筑牢安全防线,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

2022年8月29日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