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快讯丨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产教融合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学院事业发展,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内涵,实现高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良性互动。5月10日上午,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朗乡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张行安一行来院洽谈合作。学校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万吉春、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汪淑双、学院部分教师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淑双主持。

undefined

会上,汪淑双对张行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目标等情况,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美好憧憬。她希望通过深入合作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使人才培养符合企业生产新技术、新理念和新趋势的各项要求,以便学院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完善课程体系,丰富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式,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张行安介绍了朗乡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他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学院现有专业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提出了“筑优补短”“网络助销,科技助农”的发展思路,热切期待双方能够开展深度合作。

万吉春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坚持以培养企业留得住、发展好的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努力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他针对伊春当地特色文旅产业,独特生态优势的宣传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指出要以“矩阵营销”为核心,以“文化烙印”为外壳作为文旅建设特色发展之路。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挖掘资源优势、地域特色,为产品注入文化内涵、打造品牌亮点,建设完整产业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就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拓展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发展平台,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