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快讯丨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理念 争做新青年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党员宣讲进寝室宣讲队成员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大学生和广大青年如何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的要求和期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如何开展好党的青年工作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广大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常怀爱国之情,坚定理想信念、常抱强国之志,踏实学习工作、常思报国之行,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

undefined

undefined

为提升主题教育实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于主题教育开展之初就筹划成立了学生党员宣讲队,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党员担任宣讲队员,党总支书记唐国忠、党总支副书记赵林楠亲自为学生党员宣讲队进行培训指导。截至目前,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宣讲队已开展专题宣讲15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学生党员宣讲队还将走出校园,赴校外开展宣讲活动,传播我院青年学子的声音。

图片

我和团旗团徽合张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4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组织各年级团员青年开展了“我和团旗团徽合张影”主题活动,鼓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亮出身份、亮出形象,展现广大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励青年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追随时代青年的脚步,一起致敬峥嵘岁月,致敬奋斗青春,用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undefined

‘五四’精神知多少青春有信仰,行动有力量。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党员和团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即“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面向全校党员、团员青年,采用随机的街头采访,聆听他们内心关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关于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以及关于自己应如何继承与践行五四精神的想法。作为青年,我们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的那样: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