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来了!考研必备指南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考研的小伙伴们即将奔赴战场!温馨提示您:考前冲刺很重要,但也不要漏掉关键信息。

今天就为大家整理了关于考研初试必带、禁带物品清单,以及疫情相关要求,方便大家的考前准备!

考场路线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27日举行。绥化学院设有三个考区,分别为主楼、汇文楼和外语楼。

01考研必备品

undefined

1、身份证、准考证

身份证一定注意要在有效期内。准考证绝对不能当成草稿纸,也不能记答案!否则就会被判定作弊。即便没有作弊,被警告了,大体节奏也会被影响。

2、考生健康监测记录表、本地健康码

随身携带一次性医用口罩,准备好健康登记表、本地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材料,具体要求仍要以自己考点所在地区招生考试院的消息为主。

3、0.5mm黑色签字笔

中性笔只能用黑色字迹的,有些省份规定必须使用0.5毫米的中性笔。建议准备2~3支中性笔,再多拿几根笔芯,以备不时之需。

4、2B涂卡笔及替换笔芯、橡皮、尺子涂卡

要求使用2B铅笔。建议大家买购买质量好的自动2B涂卡笔,可以多购买一支作为备用,一定要选好用的,因为它直接影响涂卡的质量和效率。橡皮需要把封装套拆掉,建议准备两块,以备不时之需。

5.小刀、胶棒

考研专业课需要启封试卷袋,最后要用封条封好。所以要用到小刀和胶棒。小刀锋利就行,但是别割了手,务必小心。贴封条时最好选用粘度大的固体胶,干净易用。(注意小刀有时候会不让带进考场,最好先备上)。

02考研时间线

1、初试:2021年12月25日- 12月26日

12月25日

上午8:30-11:30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外国语

12月26日

上午8:30-11:30业务课一

下午14:00-17:00业务课二

12月27日

考试时间超过3个小时的科目

2、初试成绩发布:2021年2月26日起,由各省和学校公布

3、国家线公布:2021年3月12日

4、调剂系统开通:2021年3月22日-4月30日

5、复试:2021年3月中旬起陆续开始复试

03考场规定

1、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不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不能抢答或者延迟答题,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否则抢考或拖延很可能会被当做作弊处理。

2、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3、答题前,考生须在试题册指定位置上填写报考单位、考生姓名和考生编号,并涂写考生编号信息点。选择题的答案必须涂写在答题卡相应题号的选项上,非选择题的答案必须书写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的边杠区域内。超出答题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在草稿纸、试题册上答题无效。填写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字迹工整。笔迹清楚;涂写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考试结束,将答题卡和试题册按规定交回。

注意:考场规则中有专门针对草稿纸的规定,记得仔细阅读,草稿纸不允许自带,由考场统一发放,不够还可以举手向监考老师再要。手机必须关机放在考场外!随身带进考场,被发现直接算作弊!

04考点事项

undefined

1、提前熟悉路况、确定路途时间

建议大家考前一天,一定要去熟悉一下考点学校,找到自己的考场!确认从居住地到达考场的路线和时间!

2、熟悉考场、座位及厕所位置

通常情况下,到考场所在学校事先熟悉一下环境是非常必要的。除了熟悉考场的位置、自己座位的位置之外,可以到校园中走一走,了解厕所的位置等等

05考前准备

undefined

1、考研作息

作息时间在考前调整好,千万不要迟到。考试前一晚上要保证睡眠,早点休息,养精蓄锐。如若存在失眠状况可以闭目养神,放松身心,也可保证第二天的精神。

2、考研的衣食住行

冬季气温低,同学们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生病感冒,在考试期间,由于长时间不动,脚部寒冷容易分神,所以多穿一双袜子可以保暖。食物选择清淡为宜,最好跟考试前几天保持一致;同时不要过分补充营养剂,过度补充可能会出现健康隐患。不在常驻地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尽快安排好住处,解决好住宿问题。

06疫情事项

1、疫情的原因,大家要以报考点要求为准,准备好核酸检测结果、龙江健康码、行程码等。

2、可以提前多备几只口罩,正式考试时戴上。平时注意保暖,不要感冒,更不要发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自己健康码是绿码状态。

3、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要提前报告并预留充分时间。

你的自信从不止步

你的毅力令人钦服你的勤奋镌刻一路你的优秀有目共睹愿你的付出终会收获丰厚回报愿你的努力终会赢得似锦前途祝我院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成功上岸我们一“研”为定

END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