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标杆班级”展播(十二)

作者: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1921-2021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通过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教育,为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指明方向,我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在此次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标杆班级”,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些班级吧!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三班

经过一年的学习和生活,2020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全体同学正一步一步走向成熟。下面就把我们班入学一年来各方面的情况做具体介绍:

一、坚持不懈 拼搏到底

进入大学的第一个月,我们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军训活动。这是成长与收获的一个月,我们的腰板渐渐挺直了,面孔渐渐刚毅了。在艰苦的训练中,我们学会了坚持、拼搏、奋斗和勇往直前。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在军训中,我班多名同学被选入标兵连,吴思楠同学被评为军训优秀标兵、王镜超同学荣获内务标兵称号。

二、敏而好学 奋发图强

我班现有共青团员38人,共有9人参加党课培训。本学年我班共有优秀学生1人、优秀班干部2人,优秀团员1人,同时五人荣获校级奖学金。

为形成良好班风和浓厚学风,我班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以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为班委工作原则,以热情、及时、高效和务实为班委工作宗旨,着力加强班委队伍建设。每月召开班委例会,讨论工作、总结经验,加强班委整体意识和责任意识。

根据学院和系部有关要求,我班制定了严格的出勤制度。强调班级是一个大家庭,树立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努力使每一个同学在遵守纪律方面由“要我做到”向“我要做到”转变,逐渐形成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班级形象。

本学期我班成立了学习小组、读书小组和体育小组。学习小组营造了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使我班成为互帮互助的学习团队;读书小组不以课本知识为满足,泛舟书海,着重培养分析综合、独立思考和协同合作的能力;各小组各司其职又协调统一,提高了全班同学的综合素质。

本学期我班同学学习劲头十足,对专业充满热爱,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满怀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了任课老师的好评。

三、锐意创新 风华正茂

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班级凝聚力,我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丰富生活、挑战自我并学习各种经验,以优化我班班团活动。

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任课老师的辛勤培养下,在辅导员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班委会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三班在班级建设、学习生活和开展、参与各项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班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携手奏响了一曲“乘风破浪,共创辉煌”的华丽乐章。

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与活力不变,通过举办这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学习奋斗的信心,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