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字出版专业“课程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字出版专业

“课程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关于印发<绥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方案><绥化学院“产教融合促进年”实施意见><绥化学院“课程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执行《绥化学院“课程建设年”实施方案》,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字出版专业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内容

 

1.课程细化。组织专业内教师,进行课程细化工作,尤其是针对没有撰写教学大纲的任选课程进行细化。所谓细化,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让课程设置更加贴近“生本”,另一个是让课程更具有可行性。

2.课程规划。进行有利于专业中长期发展、建设的课程规划,着重对行业、产业发展动向,进行把握,对课程的张力和再生能力进行规划与论证。

3.教材计划。鉴于业界与学界未见系统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数字出版专业教材,本专业拟组织教师论证与研究专业教材开发等相关问题,以期促进和完善课程体系建设。

4.职业策划。课程建设要与当前产业发展的岗位需求结合,所以,对学生的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一方面能够促进课程建设,一方面可以使教学更具针对性。

5.方法转化。着力进行课程课堂教学方法的转化,改变传统的串讲理念,融入新媒体与数字课堂的特色理念,探讨多样化、特色化的课堂教学方法与模式。

 

二、活动步骤及时间

 

1.课程与大纲细化办法探讨:20174-5月;

2.课程与教材规划探讨:20176-7月;

3.课程与职业能力培养体系探讨与建构:20179-11月;

4.课程建设总结:201712月。

 

三、注意事项及要求

 

1.注重课程建设与产教融合的关系问题。

2.处理好课程平台建设与课程内容建设的关系问题。

3.着力打造一至两门具有创新精神的精品课程。

4.按照文学与传媒学院“课程建设年”活动方案安排进行合理规划与实施。

 

四、实施保障

 

在专业负责人带领下,以座谈会、研讨会、公开讲座、公开课、师生交流会等方式进行课程建设活动研讨。

 

 

数字出版专业

2017412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