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字出版专业“产教融合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字出版专业

“产教融合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绥化学院关于推进“校企合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绥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方案><绥化学院“产教融合促进年”实施意见><绥化学院“课程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执行《绥化学院“产教融合促进年”实施意见》,推动本专业转型发展,进一步开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领域,不断构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格局,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字出版专业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内容

 

1.建立健全校企实习(实训)基地。

12017年拟建立3-5个校外校企合作(认知实习与教学实训)单位,1个实习实训基地,以期增加学生“第二校园”实习经历。

22017年拟完善数字出版专业校内实验室建设,完成大学生创业实践产业园与校外实践项目对接工作。

2.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切合数字出版产业、数字出版专业发展和学生实际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

(1)完善课程体系建设。

(2)进行产教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论证工作,逐步探索出一套切合实际的符合本专业发展的培养模式。

(3)推进“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入企学习实践等,以利于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

3.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实践,参与校内外专业实习实训与技能大赛,在此过程中不断探索实习(实训)管理模式。

 

二、活动安排

 

1.组织本专业教师全员参与,积极调研,从开展课程探讨,到组织教学实践周活动,从进行校企合作实习、实践活动,到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从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进行全方位的产教融合探讨。

2.依托校内实验、实训室,结合校外合作企业,开展与未来工作岗位“零距离”的对接式人才培养模式。

3.调研数字出版行业最新人才岗位需求,不断调整课程结构和培养方式。

 

三、活动要求

 

1.全员参与,力争为每位学生制定一套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培养方案”。

2.本专业全体教师全员开展行业调研,结合自身讲授课程,参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

3.积极落实学校和学院产教融合年活动的相关要求。

 

 

 

数字出版专业

2017412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