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举办第三期 “四史”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11月2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汇文楼310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第三期“四史”党员专题培训。我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鞠亚林主讲改革开放史,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鞠亚林老师从我国改革开放产生的时代背景、实施举措、发展进程等几个方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改革开放史;系统阐述了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过程中,改革开放政策释放的巨大力量;详细梳理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脉络,全面盘点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在国家实力提升、科技力量增长、人民福祉加深等方面所取得的光辉成就。

改革开放史蕴含着的丰富历史经验和思想智慧,对我们掌握未来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方向具有现实性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四史”教育培训会,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的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观。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地参加此类实践活动,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能够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社会主义爱国者和建设者。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