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端午节 浓情敬老院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6月9日下午,绥化市敬老院热闹非凡,一阵阵欢乐的歌声与笑声交织成片,原来这是我院的志愿者们在陪老人们欢度端午佳节。

“爷爷奶奶,过节了,我们给您带一根端午线吧!”志愿者们专门为老人们准备了五彩线并亲手为老人们带上。一根根包含祝福与关怀的五彩线被系在了老人们的手腕上,老人们的脸上的笑意久久不散。十几位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准备的歌舞,一起朗诵了端午节的诗篇,真挚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幸福安康。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同老人们一同聊家常,悉心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八十多岁的田淑芳老人十分激动,她说:“这群孩子们很好,过年过节都不忘来看看我们,给我们带礼物,陪我们聊天,让我们开心,在我们眼里他们就是我们的孙子孙女,看着他们我们就开心。”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临走之际,老人们都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嘴里不停地说着“有空常来”“下次再来”。

2014级志愿者杨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也让我们志愿者收获了很多美好的记忆,同时对“爱老、敬老、助老”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自己会一直响应院系的号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奉献自己的爱心。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