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矢志如磐”——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主楼A502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唐国忠为全院学生党员、入党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百年初心,矢志如磐”,与学生们一道回顾光辉历史,体会百年初心。

在党课中,唐国忠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红色政党从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的发展史,是一部无产阶级从筚路蓝缕走向自主自强的奋进史,更是一部中华民族不忘初心迈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史。中国共产党是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苦难黑暗中诞生,仅有十三位代表参加的中共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革命有了伟大开端,有了领导核心,有了崭新的道路和前途;在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浴血奋战中逐渐成长,领导工人运动、推动形成统一战线、创建红色根据地、开展土地革命,一个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站在了世界面前;又是在一个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新中国里领导人民走向富强,完成三大改造、明确经济中心、建设小康社会,带领着各族人民阔步迈入新时期的征程。就是因为坚守住了使命初心,在世界风云变幻的100年里,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取得这些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

唐国忠嘱托全体学生,一百年历史的检验证明了我们的党使命光明伟大、初心坚如磐石,这些历史我们要深入学习、时刻牢记、矢志践行。在革命时期,共产党人舍生忘死、艰苦创业、建立政权是坚守初心,在新时期,我们所有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服务人民也是践行初心,所以,我们每个人要明确自己站位,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继承好共产党人的初心。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活在幸福的年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锻炼本领、奋勇当先,以践行初心献礼建党百年。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