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七一授勋,抒青年心声|文学与传媒学院新发展党员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021年6月29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认识我们党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文学与传媒学院19级新发展党员通过集体观看、个人自行网络观看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的直播或网络回放,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书写了自己对于此次颁授仪式的感想。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姜雨萱:“七一勋章”,它是对共产党人多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倾情奉献最生动的诠释,也是对党员们作出杰出贡献、创造精神财富的认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一生的追求和信仰。颁授“七一勋章”,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全党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七一勋章”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引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郭子健: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我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仪式于上午十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提名者共29人,他们无不是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真正的共产党人,能够坚守平凡,以平凡成就伟大。

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要以这些前辈为榜样,认真学习党史,加强我们信念,为祖国进一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19级数字出版一班安思橦:百年大党,不忘初心。颁授“七一勋章”,是以庄严的仪式感,提醒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刻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今天我们向先进典型看齐,就要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

2019级数字出版一班杨诗梦: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第一年,首次设立“七一勋章”,其历史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不言而喻。我们每个人入党时,都会感到非常荣耀,被党组织和他人祝贺,这也是党的“荣誉”。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以“优秀”为标杆,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理应向党致敬看齐,拥护党爱戴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9级汉语言一班程志龙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革命年代,有孙景坤、王占山、柴云振等民族英雄“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的坚毅;和平岁月,有黄宝妹、卓嘎等社会楷模“只要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的坚韧,他们始终保持着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上,依然需要我们保持斗争精神,磨炼斗争意志,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意识,在困难面前“不卑不惧”,挫折面前“百折不挠”,阻力面前“傲霜斗雪”,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困。

通过观看授予仪式,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与力量,要以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为标杆、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同学们也立志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