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十)——“践行奥运精神,共促和谐发展”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冬奥加油

践行奥运精神,共促和谐发展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和奥运健儿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已经让世界备受震撼。如今冬奥会的圣火又将继续在这片东方沃土上点燃,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在期待着冬奥会的到来,同时,这将是又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机会。今年寒假,正值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为不断提高全体同学的民族自豪感,民族自信心,厚植爱国情怀。文学与传媒学院积极组织文院同学开展“践行奥运精神,共促和谐发展”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借此机会让同学们身体力行,参与冰雪运动,让奥林匹克精神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我院学子们的作品及感悟吧!

讲述冬奥故事,传递冬奥梦想。通过观看《邮集里的奥运人生》这部影视作品感受到奥运精神带给我们的鼓舞,让奥运精神在我们身边传递。通过撰写观后感让奥运精神深入我们的头脑中,在我们的心中留下真切的感受,在我们的文笔下让奥运精神流动起来。我们将奥运精神发扬光大,让奥运在我们身边发展,让奥运精神在我们生活中发扬光大,让奥运精神成为我们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奥运精神成为促进我们和谐发展的强劲动力。

星辰大海,永不止步

通过观看《邮集里的奥运人生》这部影视作品,让我看到了涂越明的爱国集邮行动,让我感受到了涂越明的工匠精神。涂老从初中开始集邮,每一张邮票都承载了他的感情。他制作的邮票集表达了他自己的爱国情怀和他体现出来的工匠精神。他将自己的休息时间和收入都投入到了集邮中,将集邮当作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收集与体育相关的邮票,自己制作体育邮集。他的邮集里写满了体育相关事情。在涂老的集邮中体现了奥运精神的促进作用讲好奥运故事是传播奥运精神的最佳方式。当下很多纪录片都将镜头从明星转向平凡的工作者,通过讲述平凡工匠的付出,将工匠精神带给观众,鼓舞观众。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发展的更加美好。我通过关注国青活动微信公众号,参与“魅力冬奥”冬奥知识讲解员活动,了解了冬奥会历史以及北京申办过程有关奥运的知识。并向周围亲友进行宣传,提高了民族自豪感,民族自信心,厚植爱国情怀从而使我有了对奥运会的新的感悟。

通过参与“魅力冬奥”冬奥知识讲解员活动,让我体会到了普通人也会发光发热报效国家,只要身体力行的去做,不怕艰苦,不怕枯燥,我们就能对社会做出贡献。对于冬奥会,大家应该都是热情并充满期待的。而我也一样,对于冬奥会充满了期待。我要进一步将冬奥会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让奥林匹克精神点亮我们的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我们普通群众中。

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广大奥运健儿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动力,拿出“人生能有几回搏”的精神状态,抓住最后的备战关键期专心训练,以一种从容的心态去面对挑战,在冬奥场上为国争光。世界期待中国,中国也做好了准备。中国通过承办此次盛会,与世界各国交流互鉴、共同进步,让各国参赛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礼貌,同时也有利于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强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唱响“一起向未来”的冬奥旋律,让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更加熠熠生辉。本次“践行奥运精神,共促和谐发展”专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向更多的人普及了冬奥知识,而且也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弘扬了冬奥精神,传播奥运精神。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