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十四)——“恒爱行动,情暖童心”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25 点击数:

五个关爱

—恒爱行动,情暖童心—

一团毛线,传递一份心灵的关爱;一件毛衣,为留守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儿童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像小天使、小精灵,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快乐健康,但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生活水平的的不断提高,家庭的担子跟着加重,许多家长迫不得已离开家乡,抛下年迈的父母及年幼的孩子,外出打工。父母即使再不情愿,也要迫于生计与孩子们天各一方,本该对世界好奇的孩子们,却过早的没有了父母那温暖的怀抱,也要自己独自面临成长路上的风风雨雨。

时值寒假,为了让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文学与传媒学院借此良机,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由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以“恒爱行动,情暖童心”为主题的为留守儿童织毛衣的公益活动。希望这些毛衣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并与我们搭起爱的桥梁、传递爱的力量。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我院学子们的作品及感悟吧!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

高青青

通过给留守儿童编织毛衣,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当今社会还有许多人生活得不如意。在我们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的时候,他们连拥有新衣服都很困难。当我们还在跟父母撒娇的时候,他们早已习惯生活的艰难,扛起生活的重担,将自己变得成熟坚强。在生活的苦难面前,他们是比我们更加坚强的勇者,比我们更加懂事,更加懂得体贴他人。参加这次恒爱行动我收获了很多,通过编织毛衣不仅能够给他们带去温暖,还能增添一些生活的美好,不再让他们孤军奋战,让我们连成一道线,织成一张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也会在今后的生活当中,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爱心。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

周文静

毛衣是冬季里重要的衣物,给我们带来许多温暖。而现在我想以一针一线传递温暖,给留守儿童送去爱与关怀。在此次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中,我选择了“恒爱行动,情暖童心”这个主题。一针一线编织的毛衣,是我们共同为困难的孩子献出的一份爱,在编织的过程中我和朋友一起向家长请教学习,当想到这件毛衣是要送给有需要的人时,每完成一针就很有成就感,一针一线都细心而漫长。希望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也能够享有别的孩子拥有的温暖。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我真切地希望我所做的一点小事可以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

吴桐

毛线刚拿到手,我就在想应该如何编织,内心很憧憬。在我正式开始织毛衣前,先去找大娘给毛衣起针。回到家我看着妈妈的两只手动的好快,看着特别复杂,我让她一遍又一遍地教我,把右面的针架在胳膊上,右手小拇指缠上两圈线控制松紧,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把住,两只手配合,一针一线,一圈一圈,整个过程我学了一下午才熟练。一开始会觉得太复杂了,到最后掌握整个过程,都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在要放弃时想到这些毛衣是要给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的,这点小困难就不值一提了。尽管过程曲折漫长但想到能给他们带去温暖,就感觉没有那么累了,并且更加坚定了我帮助别人的心。

爱心不分大小,真爱需要行动。人心的尺度,就是社会的温度。希望本次”恒爱行动,情暖童心”为留守儿童织毛衣的公益活动能成为唤醒社会爱心的一个小标志,去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注意到留守儿童这样的群体,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飞花送暖,拈针织爱。这个冬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这些更需要我们关心的孩子,带去一个不一样的冬天!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加强了志愿者自身动手能力,彰显了绥大人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一片温暖、一片爱心。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