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二十)——“恒爱行动,情暖童心”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02 点击数:

五个关爱

—结伴青春,阳光助残—

在这个充满爱的世界里,关爱无处不在!它们像沙漠里的清泉,冬日里的阳光,像一场落在久旱土地上的甘霖,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关爱使友谊更纯真,关爱使亲情更温暖,关爱常给我们带来快乐,在我们身边,时常上演着温暖的故事。

一片雪花见证一个季节,一次活动见证一次认识。为倡导我院学子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士以及关爱大自然,搭起爱的桥梁、传递爱的力量,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五个关爱”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

李彤

今年寒假的社会实践中,为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通过墙体彩绘活动为他们的世界增添了美好的色彩,帮助他们敞开心扉,体会世界的美好。我们还将涂绘墙体画的过程用拍照和视频的方式保存在了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虽然这次活动没有近距离接触到自闭症儿童,但通过和负责人交流,我对他们有了大概的了解。在参加墙体彩绘活动中,我既体会到了做公益活动的乐趣,又在那些蕴含深意的图画中了解了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并在关爱他们内心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经验。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们的善意,让我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我深深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可以给自闭症儿童的世界带来色彩和温暖。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郑晓阳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然而,在今天这个物质愈加丰富的时代里,很多人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到身边的老人,而社会中也有很多内心孤独的老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有义务来担起敬老爱老的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我同其他小伙伴去到了一家养老院,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这些老人增添生命中的美好回忆,发扬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美德,为孤独的老人送去一丝温暖。

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在敬老院里的志愿服务,虽然大家干得满头大汗,却都很高兴,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股自豪感,公益活动是不计报酬,不谋私利的,公益活动是忘我的劳动,塑造我们的美好心灵。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加强了我的社交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爱是一种幸福,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希望本次“五个关爱”社会实践公益活动能激励更多的人们参与进来,让我们携手向弱势群体伸出援手,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这个冬天,让我们身体力行,为这些需要我们关爱的集体,带去一个不一样的冬天!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加强了志愿者自身的实践能力,彰显了绥大人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体味了人间的温暖,播种爱心,收获快乐。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